您好,欢迎您来到DOIT! [ 登录 ] [ 免费注册 ]
您的位置:主页 > 分析评论 > 分析 > 正文

移动设备管理解决方案市场状况概述

软件频道 13年01月11日 16:35 【来稿】 作者:Ruby 责任编辑:韩蕊

导读:在过去几年的时间里,尽管移动设备管理(MDM)市场已经开始表现出进行整合的某些迹象,但依然包含有范围极为广泛的工具以及服务。换句话说,整个覆盖范围涉及到了从配备移动设备管理功能的邮件服务器,到云服务,以及可以集成进大型系统管理套件的工具在内的广大领域。

关键词: MDM 移动设备管理解决方案

在过去几年的时间里,尽管移动设备管理(MDM)市场已经开始表现出进行整合的某些迹象,但依然包含有范围极为广泛的工具以及服务。换句话说,整个覆盖范围涉及到了从配备移动设备管理功能的邮件服务器,到云服务,以及可以集成进大型系统管理套件的工具在内的广大领域。此外,由于自带设备 (BYOD) 策略已经遍及从规模在最大到最小的各种公司之中,变成为无处不在的普遍项目,这就让选择满足相关具体需求——还有预算资金限制——的合适工具变成为可能的工作。

微软公司

对于微软公司来说,移动设备管理战略方面的核心就是Exchange邮件服务器。如果用户选择通过 Exchange服务器将电子邮件发送给手机以及平板计算机的话,就意味着Exchange活动同步(EAS)协议已经得到了应用——而它就可以将策略直接推送到设备之上,并依据用户、角色以及群组的不同具体情况来对实际连接进行有效的管理与控制。由于EAS已经成为微软云托管Office 365服务的组成部分,用户以后甚至不再需要在内部安装 Exchange服务器了。目前,EAS可以直接支持Windows Mobile、Windows Phone、苹果iOS以及谷歌android等操作系统,并可以通过Windows mail邮件客户端为Windows 8与Windows RT提供支持。

此外,EAS也属于微软云管理服务工具Intune的核心。在刚发布的最新版本中,微软增加了EAS策略管理工具,它已经集成进了Exchange 服务器能够将选择策略推送到所管理设备之上。此外,微软还在Intune中增加了一项内部设备存储功能。在获得站点许可以及自己开发的应用程序支持下,这项功能就可以用来将给定应用推送到智能手机以及平板计算机之上。由于现在用户能够按照用户实际人数以及月度使用时间来进行定额购买,因此Intune在中型以及中小型企业中非常受欢迎;此外,它还提供了专门的分销商版本,允许独立软件供应商与咨询公司使用Intune来对跨越多家客户网络边界的各种设备进行全面管理。

“跨平台的移动设备管理功能之所以会属于确保自带设备战略能够获得成功的关键所在,就是因为它可以建立起一处让用户能够进行公平竞争的应用环境。”

移动研究公司(RIM)

对于企业级用户来说,RIM提供的黑莓平台之所以依然属于非常主流的选择,根本原因就在于黑莓企业服务器 (BES)管理平台提供了拥有极为广泛选择的可定制设备管理策略。用户可以依靠黑莓企业服务器来对黑莓设备进行方便的管理,最新提供的内容平衡功能还能够将工作与个人数据分离开来——以确保当从个人设备上移除公司账户的时间,用户自有的数据不会丢失。目前,RIM提供的黑莓企业服务器包括了三种不同的版本:已经整合进Office 365仅包含有最简单策略的免费云托管版;针对中小型企业的速成版,它也是免费的;以及,包含有完整策略除了服务器之外还需要购买客户端访问许可证的全功能版本。

而在最新发布的黑莓移动融合版本之中,RIM还将为苹果iOS以及谷歌Android设备提供支持,所采用的管理环境则与自有设备(包括 PlayBook平板计算机在内)以及第三方硬件支持的相同。此外,作为下一代管理工具的基石,移动融合版也会出现在即将发布的黑莓10操作系统之中。

赛门铁克公司

跨平台的移动设备管理功能之所以会属于确保自带设备战略能够获得成功的关键所在,就是因为它可以建立起一处让用户能够进行公平竞争的应用环境。而赛门铁克提供的移动管理用配置管理器(奥德赛公司雅典娜项目的新名字)就属于一种可以带来这样帮助的工具。在集成进微软系统中心配置管理器之后,这个来自赛门铁克的工具就可以对移动设备、台式机以及笔记本计算机进行全面管理;现在,管理员只要设定好设备状态报告功能——就可以对选择的企业数据进行定点清除,并且还能够向Android设备发送安全的电子邮件。

总而言之,移动设备管理市场正变得日益重要,并且还有可能成为很多公司IT战略的关键组成部分——毕竟,自带设备策略还没有显示出即将消亡的迹象。因此,企业选择现在就开始要付出的代价并不会太高,而可以带来的好处也将是显而易见的——尤其是对于身处受管制行业的客户来说。

移动设备管理市场供应商情况的全面概述

在最近(2012年6月)发布的针对移动设备管理领域的魔力象限调查报告中,高德纳将供应商分成为四个不同的GMQ类别等级:

领导者

思可信、 AirWatch、 Fiberlink、 Zenprise、博谷科技

挑战者

思爱普、赛门铁克

梦想者

BoxTone、IBM

入门者

守护使、SOTI、迈克菲、趋势、OpenPeak、西尔弗贝克MDM、蓝代斯克、安泰、史密斯微软件、MYMobile安全

2012年1月,弗雷斯特研究在针对内部部署以及云托管移动设备解决方案进行调研时,是这样细分市场的:

创新型厂商

内部部署:AirWatch、BoxTone、思可信、Zenprise

云托管:AirWatch、Fiberlink

传统型厂商

内部部署:博谷科技、微软、RIM、赛贝斯

单项最佳品牌

内部部署:摩托罗拉解决方案、奥德赛软件(自从被赛门铁克收购)、SOTI、Wavelink

云托管:摩托罗拉解决方案、RIM

新加入厂商

云托管:思可信、Zenprise

服务型厂商

云托管:博谷科技、Mformation技术、赛贝斯

  • 人人网
  • 转播到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 BYOD走起,移动设备管理准备好了吗? BYOD走起,移动设备管理准备好了吗? 2013年01月21日 移动设备管理,也称MDM (Mobile Device Management)。原本为个人消费者设计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正在不断被企业用于承载关键业务及核心应用,这就要求能够应用企业IT策略及规范管理这些设备。移动设备管理由此应运而生,目前主流的移动终端操作系统都不同程度的支持移动设备管理协议。
  • 一切皆软件 一切皆软件 2012年12月28日 一切皆软件
  • TechEd 2012微软技术大会 TechEd 2012微软技术大会 2012年11月26日 TechEd 是微软集合世界各地的开发人员和 IT 专业人士,提供技术分享,社区互动和产品的评估资源的最大规模的技术盛会,有数千位微软专业技术人员、合作伙伴、行业权威、专业人士出席,几百个技术讲座、研讨、动手实验室和活动,帮助您了解现有最新技术的相关信息和趋势,帮助您评估正在考虑采用的技术,以及分享最新的应用和成功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