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DOIT! [ 登录 ] [ 免费注册 ]
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资讯 > 正文

易观国际董事长 CEO于杨:互联网+

软件频道 12年11月14日 13:52 【原创】 作者:Ruby整理 责任编辑:韩蕊

导读:易观第五届移动互联网博览会今日在京开幕,众多移动互联网界的大佬齐聚北京富力万丽,一场属于业界的盛大PARTY就此开启。

关键词: 易观国际 移动互联网博览会 易观 2012AIME

易观第五届移动互联网博览会今日在京开幕,众多移动互联网界的大佬齐聚北京富力万丽,一场属于业界的盛大PARTY就此开启。

易观国际董事长CEO于杨为现场来宾做题为“互联网+”的主题演讲。

于杨先生表示,各位专家,大家上午好!在这样一个相对来讲比较寒冷的日子,我们可以看到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我认为有一个特点,今年各方面都比较寒冷,经济比较寒冷,我本人也在论坛上碰到很多的企业家,大家一致认为今年是他们,特别是对一些年长的企业家经历了过去30年中国两位数的经济增长,大家一定认为今年是中国经济最冷的一年,这种冷不仅仅反映在出口增速的下滑,也不仅仅反映在过去08、09年我们当时大跃进的时候在融资之后没有更多的能力。同时也冷在整个大的经济环境不确定,消费者钱包一直没有打开。大家都知道双十一这样一个光棍节,一方面来讲我们看到天猫有一些大的平台都创造了很多流量,另一方面也是一个重要的例证,就是今天消费者还是以追逐价格低的产品作为一种生活方式。

大家都知道三架马车,我们今天应该说2012年在这样一个有着末日传说的一年,这三架马车看来都不太好。同时,反过来移动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经过了过去三年的一个快速发展,很多移动互联网创业公司在拿第二轮钱的时候大家都反映比如说今年上半年都谈完了,钱都没有到帐。我们有一些移动互联网的公司凭着一款应用冲到了比较好的用户群,但是发现大的传统互联网公司通过对他们的产品和服务的迅速模仿快速的超越了。今天的移动互联网公司,或者说我们过去几年更多看中的创业性移动互联网公司面临着巨大的生存的挑战,那么这样一种生存的机会,在这样一个大的经济背景下显得更为的严峻和艰难,到底应该怎么办?相信今天在座的这些企业的同仁们特别想了解,我本人也非常想了解。我们可以通过这样的会议可以看看能不能找到一些蛛丝马迹,我觉得往往一个新的变革往往产生于困难的时期。

从这个角度来讲,易观包括我本人也在思考,是不是意味着我们一直讲的互联网化,我们一直在讲互联网成为下一个基础设施,也许借着2012这样一个危机中的一年,我们能够真正走到传统企业一个必由的路径,不仅仅面向消费者也能够面向企业,能够发展新的行业,我们希望在今天乃至明天两个论坛能够找到答案。

“互联网+”是我今天给各位带来的易观的一个想法,我认为其实今天这个世界上所有的传统和服务都应该被互联网改变,如果这个世界还没有被互联网改变它是不对的,一定意味着这里面有商机,也意味着基于这种商机能产生新的格局。

这些名字可能大家都比较熟悉,比如360是“互联网+”安全服务,待会儿360的周鸿祎周总可能给大家讲一讲360的安全,基于安全,基于对移动互联网的一些想法,这些名字是大家耳熟能详的。但是,事实上看它的本质,其实离不开“互联网+”,百度其实就是“互联网+”广告,360“互联网+”家一个所谓的安全服务。其实我们可以按照这样一个思路找到若干这样的想法。那么,对于我们今天的每一个企业的从业人员,或者对每一个企业的管理人员来讲,我相信我们更多去思考的是我们如何找到我们这个行业,我们这个企业的“互联网+”。我们在找到这样一个“互联网+”的同时也意味着我们有机会在为我们的用户创造价值的同时,能够自己成就新的价值,能够为自己公司的成长奠定一个快速发展的基础。这些企业的名称其实都是在过去的十年出现的,这就意味着随着互联网发展,我们有可能去看到每一个传统行业,每一个传统产业都孕育着“互联网+”的机会。前一阵子谷歌发布了谷歌的Class(音译),这样的一个新的装置其实已经实现了今天手机中的很多应用,可以通过它找地图,可以通过它打电话,可以通过它看你想要买的商品,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能迅速进行比价等等。同时,我们看到汽车业也在被改变,前一阵子我们跟宝马交流的时候,他们可以随时享受基于位置,基于价值的需求所带来的体验。

所以,对我们每个人来讲,怎么找到你所在行业的“互联网+”是我们每一个人要去思考的问题,无论你今天做的是哪一个行业,是服务业,是实体的制造业,还是我们所谓的金融服务业,所有的这些都意味着将要被互联网改变,都会有“互联网+”这样一个方式。从易观来看,我们认为移动互联网其实只是这个“互联网+”的一个通道之一,在未来“互联网+”这样的公式应该是我们所在的行业目前的产品和服务,在与我们未来看到的多屏全网跨平台用户场景结合之后产生的这样一种化学公式。什么叫多屏,PC屏是我们过去很熟悉,手机这张屏事实上是我们这两年大家比较热衷的,但是事实上我们还会有基于智能电视的,还会有基于汽车的导航这种,我们的眼睛可能是一张屏,我们的桌子是一张屏幕,过去的一年中有一个论调说,认为手机会成为未来主宰我们生活的唯一一张屏,我觉得我们其实在一个多屏的环境里,只不过每一个人会不一样,每一个群体不一样。当我们谈到一个互联终端的时候,对于我们消费者其实并不关心它是怎么样的网络,是通过宽带,还是通过WIFI,最主要是我在这个基础上是不是能得到我想要的应用。未来的生活是希望在多屏的环境中随时随地用到,而这样的服务会以一个“互联网+”的公式存在,从而重新改造和创造我们今天所有的产品。也许今天对于移动互联网公司的创业者来说,当我们熟悉了这样的一个路径之后,也许我们可以考虑跟行业结合,我们也许考虑基于这样一个多屏全网跨平台的产品设计出一个符合互联网特点的服务,也只有真正的做到这一点,我相信我们才有机会再往前迈一步,能真正的转型,从而创造新的局面。

所以,对易观来讲我们也特别的高兴有机会能跟各位朋友探讨这样一个话题,我们也特别希望通过类似这样一种论坛的头脑风暴和进一步的沟通能够共同找到这样的一个公式,找到我们每一个人的“互联网+”,找到每一个行业,每一个企业的“互联网+”!谢谢!

  • 人人网
  • 转播到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 BYOD走起,移动设备管理准备好了吗? BYOD走起,移动设备管理准备好了吗? 2013年01月21日 移动设备管理,也称MDM (Mobile Device Management)。原本为个人消费者设计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正在不断被企业用于承载关键业务及核心应用,这就要求能够应用企业IT策略及规范管理这些设备。移动设备管理由此应运而生,目前主流的移动终端操作系统都不同程度的支持移动设备管理协议。
  • 一切皆软件 一切皆软件 2012年12月28日 一切皆软件
  • TechEd 2012微软技术大会 TechEd 2012微软技术大会 2012年11月26日 TechEd 是微软集合世界各地的开发人员和 IT 专业人士,提供技术分享,社区互动和产品的评估资源的最大规模的技术盛会,有数千位微软专业技术人员、合作伙伴、行业权威、专业人士出席,几百个技术讲座、研讨、动手实验室和活动,帮助您了解现有最新技术的相关信息和趋势,帮助您评估正在考虑采用的技术,以及分享最新的应用和成功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