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DOIT! [ 登录 ] [ 免费注册 ]
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资讯 > 正文

微软CEO称Windows 8上市4天卖出400万套

新浪科技 12年10月31日 00:53 【转载】 作者:新浪科技 责任编辑:韩蕊

导读: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周二在微软Build大会上称,自上周五Windows 8正式上市以来,该公司已向个人消费者卖出400万套Windows 8软件。

关键词: 微软 系统 windows 8

北京时间10月31日凌晨消息,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周二在微软Build大会上称,自上周五Windows 8正式上市以来,该公司已向个人消费者卖出400万套Windows 8软件。

鲍尔默在主题演讲中称,自从Windows 8和Surface平板电脑上周五上市以来,Windows 8升级包已经卖出400多万份。他还引述英国电子零售商Dixons高管的话称:“发布首个周末的笔记本销量较我们的预期高出20%。”

鲍尔默称,他对于能够彻底重构Windows感到十分振奋,并表示他在微软的职业生涯中最重要的三次活动分别是:IBM PC的发布、Windows 95的发布,以及Windows 8、Windows Phone 8和Surface的发布。

Windows 8重点关注与云计算的整合,为每台设备提供的个性化设置。鲍尔默说:“借助云计算的强大能力,每台Windows设备都可以非常个性化。”与云计算的整合还可以方便应用之间自由、快速地分享数据。

相对于竞争对手采用的标准化方式,微软的模式更加个性化。鲍尔默还表示,新一代Windows Phone 8拥有最优秀的屏幕分辨率、语音支持和摄像头。

有2000多名开发者参加了此次会议。微软希望说服开发者为Windows 8,以及昨天推出的Windows Phone 8操作系统开发应用。

鲍尔默表示:“从某种意义上说,微软发布的这些产品为开发者开启了一个充满机遇的黄金时代。”原因如下:

1、一款应用适合所有形式的PC;

2、手机分享更便利;

3、更优秀的体验:动态磁贴、微软账户/SkyDrive、Windows 8的搜索/分享;

4、IE10速度更快,且完美贴合触控界面。

鲍尔默表示,开发者可以开发热门应用,如果能够充分利用动态磁贴等功能,并采用微软账号,便可以提供更好的用户体验。鲍尔默还强调了IE10的速度、流畅性,以及针对触控界面进行的优化。

他还展示了Windows 8在新一代硬件上的新功能,包括侧边栏的搜索功能。另外,只要使用微软账号和SkyDrive,还可以自动在不同设备间漫游设置。例如,鲍尔默在其中一台设备上更改了锁屏壁纸,另外一台电脑也自动更新了壁纸。此外,三星、HTC、诺基亚的手机也可以自动实现这一功能。

业界人士指出,微软在短短4天时间里就售出了400万套Windows 8,这是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良好开端,但要达到4亿套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在Windows 7上市一年以后,其销售量约为1.75亿套;此外,Windows Phone 8也还没有在智能手机市场上证明自身价值。

苹果最新版OS X操作系统“Mountain Lion”上市四天售出了300万套,在苹果6000万台Mac装机量中所占比例已达5%。相比之下,微软Windows目前的装机量约为12.5亿台,这意味着400万套Windows 8仅占0.3%。

微软10月26日在美国纽约召开发布会,正式发售Windows 8。用户从原有操作系统升级至Windows 8需要支付39.99美元(中国用户需要支付248元)。

  • 人人网
  • 转播到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 BYOD走起,移动设备管理准备好了吗? BYOD走起,移动设备管理准备好了吗? 2013年01月21日 移动设备管理,也称MDM (Mobile Device Management)。原本为个人消费者设计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正在不断被企业用于承载关键业务及核心应用,这就要求能够应用企业IT策略及规范管理这些设备。移动设备管理由此应运而生,目前主流的移动终端操作系统都不同程度的支持移动设备管理协议。
  • 一切皆软件 一切皆软件 2012年12月28日 一切皆软件
  • TechEd 2012微软技术大会 TechEd 2012微软技术大会 2012年11月26日 TechEd 是微软集合世界各地的开发人员和 IT 专业人士,提供技术分享,社区互动和产品的评估资源的最大规模的技术盛会,有数千位微软专业技术人员、合作伙伴、行业权威、专业人士出席,几百个技术讲座、研讨、动手实验室和活动,帮助您了解现有最新技术的相关信息和趋势,帮助您评估正在考虑采用的技术,以及分享最新的应用和成功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