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DOIT! [ 登录 ] [ 免费注册 ]
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资讯 > 正文

传RIM计划出售NewBay云服务等次要资产

新浪科技 12年08月13日 15:13 【转载】 作者:新浪科技 责任编辑:韩蕊

导读:据国外媒体报道,知情人士透露,作为战略评估流程的一部分,黑莓制造商RIM计划出售云服务提供商NewBay和最近收购的其他次要资产。

关键词: 云服务 MewBay RIM

北京时间8月13日早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知情人士透露,作为战略评估流程的一部分,黑莓制造商RIM计划出售云服务提供商NewBay和最近收购的其他次要资产。

NewBay总部位于爱尔兰都柏林,专门为智能手机和电脑开发图片、视频和社交网络工具。RIM 2011年10月收购了该公司,希望通过新战略阻止业绩的稳步下滑。有报道称,当时的那起收购价值约为1亿美元。

RIM拒绝对出售报道发表评论。

RIM虽是智能手机行业的先锋企业,但最近几年却陷入困境,原因是该公司的黑莓手机未能与苹果iPhone和一系列搭载谷歌Android操作系统的产品展开竞争。

收购NewBay是RIM前管理层改变公司发展方向、提升服务收入的一项重要计划。这需要通过吸引运营商在所有智能手机上使用其信息、内容传输和智能手机分析系统服务来实现。

在2011年末被RIM收购时,NewBay拥有8000多万用户。NewBay将媒体内容存储于自家服务器中,因此可以为所有上网设备提供服务,包括手机、PC和平板电脑。

但由于压力加大,RIM前联席CEO麦克·拉扎里迪斯(Mike Lazaridis)和吉姆·巴尔斯利(Jim Balsillie)已于今年初离职。RIM新CEO托斯腾·海因斯(Thorsten Heins)上任后已经在公司内部展开战略评估,并将重点放在一系列搭载黑莓10操作系统的新设备上,该系统将于2013年第一季度发布。

自年初执掌帅印以来,海因斯已经聘请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和摩根大通帮助RIM评估战略选择。

由于RIM市场份额持续遭苹果和三星等竞争对手蚕食,其股价过去一年间的跌幅超过60%。上周五有报道称,IBM有意收购RIM的企业服务业务,受此影响,该股当天涨幅超6%。
  • 人人网
  • 转播到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 BYOD走起,移动设备管理准备好了吗? BYOD走起,移动设备管理准备好了吗? 2013年01月21日 移动设备管理,也称MDM (Mobile Device Management)。原本为个人消费者设计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正在不断被企业用于承载关键业务及核心应用,这就要求能够应用企业IT策略及规范管理这些设备。移动设备管理由此应运而生,目前主流的移动终端操作系统都不同程度的支持移动设备管理协议。
  • 一切皆软件 一切皆软件 2012年12月28日 一切皆软件
  • TechEd 2012微软技术大会 TechEd 2012微软技术大会 2012年11月26日 TechEd 是微软集合世界各地的开发人员和 IT 专业人士,提供技术分享,社区互动和产品的评估资源的最大规模的技术盛会,有数千位微软专业技术人员、合作伙伴、行业权威、专业人士出席,几百个技术讲座、研讨、动手实验室和活动,帮助您了解现有最新技术的相关信息和趋势,帮助您评估正在考虑采用的技术,以及分享最新的应用和成功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