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DOIT! [ 登录 ] [ 免费注册 ]
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资讯 > 正文

甲骨文助内蒙古自治区开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建设

软件频道 12年07月24日 14:29 【来稿】 作者:甲骨文 责任编辑:王瑶

导读:内蒙古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选用Oracle GoldenGate、Oracle数据库11g企业版、Oracle真实用户体验洞察系统,以及Oracle真正应用集群和Oracle Partitioning等Oracle 数据库选件,成功建立标准化资源管理架构,大力推动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的信息化建设。

关键词: 甲骨文

北京,2011年11月14日——

内蒙古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选用Oracle GoldenGate、Oracle数据库11g企业版(Oracle Database 11g Enterprise Edition)、Oracle真实用户体验洞察系统 (Oracle Real User Experience Insight),以及Oracle真正应用集群(Oracle Real Application Clusters)和Oracle Partitioning等Oracle 数据库选件,成功建立标准化资源管理架构,大力推动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的信息化建设。此次开发的全区人力资源信息系统和社会保险信息系统,彻底打破因盟市分散建设而形成的信息孤岛,整合并统一了全区的信息化资源,实现全区人力资源保障工作的精细化管理和高效便捷服务。

内蒙古自治区拥有2400多万人口,自改革开放以来,自治区积极实施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从而使就业形式和收入来源日趋多样化,社会保险管理服务逐渐社会化。同时,随着劳动力配置逐步市场化和劳动关系的复杂化,全区的劳动力跨地区流动性日益增强,规模不断扩大。此外,在本次项目建设之前,自治区社会保障公共系统的整体发展还处于较低的水平,信息化应用相对滞后,甚至某些网络实际应用只是虚设。而资金数额和人员信息量日益庞大,信息安全问题变的愈发重要。鉴于以上现状,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决定按照“统一建设、应用为先、体制创新、保障安全”的建设原则,统一开展全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的信息化建设。

结合自治区的实际情况,秉承“上下打通、信息共享、互联互通”的整体思路,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将全区所有软件应用和数据资源进行了统一整合,包括社会保险、人力资源和劳动关系以及人力人才等业务,从而大幅提高了资源管理效率,保障了信息的安全性。

项目总体分为两个阶段,在已经实施的第一阶段工程中,主要建成了全自治区统一的五险合一系统、公共服务系统和监控系统。在此阶段,自治区基于Oracle数据库11g,采用了 Oracle真正应用集群、Oracle Partitioning等一系列Oracle 数据库选件,同时,通过选用Oracle的数据集成产品- Oracle GoldenGate,取得了非常显著的效果:

o 自治区与盟市之间实现数据同步增加——盟市的社保系统数据、自治区的社保系统数据、托管盟市的社保系统数据通过由GoldenGate实现的数据服务总线,实施增量同步到“自治区社保数据库”。不仅达到数据备份的作用,同时有效的保障了数据安全。

o 全自治区五险数据与网上社保数据库实时同步增长——自治区的五险数据可以从生产区复制到外网数据库,从而实现全区社保数据的统一外网查询,很好的解决了外网与内网之间的快速数据增量同步问题,从而可以跨地区、跨部门的为民众提供社会保险的各种公共服务。

o 自治区级网上社保系统与盟市级五险合一系统实现业务联动——用户可以通过统一的网上社保服务系统办理部分社保业务,而无需再去社保经办大厅办理。现阶段主要以申报类业务为主,将来会增加其他社保业务。

  • 人人网
  • 转播到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 BYOD走起,移动设备管理准备好了吗? BYOD走起,移动设备管理准备好了吗? 2013年01月21日 移动设备管理,也称MDM (Mobile Device Management)。原本为个人消费者设计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正在不断被企业用于承载关键业务及核心应用,这就要求能够应用企业IT策略及规范管理这些设备。移动设备管理由此应运而生,目前主流的移动终端操作系统都不同程度的支持移动设备管理协议。
  • 一切皆软件 一切皆软件 2012年12月28日 一切皆软件
  • TechEd 2012微软技术大会 TechEd 2012微软技术大会 2012年11月26日 TechEd 是微软集合世界各地的开发人员和 IT 专业人士,提供技术分享,社区互动和产品的评估资源的最大规模的技术盛会,有数千位微软专业技术人员、合作伙伴、行业权威、专业人士出席,几百个技术讲座、研讨、动手实验室和活动,帮助您了解现有最新技术的相关信息和趋势,帮助您评估正在考虑采用的技术,以及分享最新的应用和成功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