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DOIT! [ 登录 ] [ 免费注册 ]
您的位置:主页 > 分析评论 > 分析 > 正文

应用转型至SaaS方案的途径和方法

IT专家网 12年07月06日 09:17 【转载】 作者:比特网 责任编辑:尤佳

导读:遗留应用对于绝大多数企业来说是一种必要的负担:承担着业务运转的重任,但是又阻碍了技术的进步。然而由于业务流程的改变或者与新系统集成的需求,替代或改进遗留应用的时机已经到来了。此时,就必须有一个应用转型的规划。

关键词: 转型 SaaS 应用

遗留应用对于绝大多数企业来说是一种必要的负担:承担着业务运转的重任,但是又阻碍了技术的进步。然而由于业务流程的改变或者与新系统集成的需求,替代或改进遗留应用的时机已经到来了。此时,就必须有一个应用转型的规划。

应用转型同时意味着挑战和机遇:重构应用所需的成本;新应用带来的生产率和可用性提升。在挑战和机遇之间要做出很好的权衡,以此判断重构应用是否可行。

幸运的是,有许多转型或迁移应用的途径可供企业选择。尽管各种方法之间存在差异,但是都可以用通用的IT实践经验来加以评判。这样就能有助于减少各选项存在的不确定性。

应用转型的方法

首先,IT总监可以用系统设计周期(system design lifecycle,SDLC)的方法来确定应用转型的可行性。最直接的效果是,如果一个IT系统、流程或应用的维护成本超出了替代成本,该方法就会提示进行升级或换代工作。

SDLC概念非常容易理解,但是运用难度却很大。在应用开发方面,SDLC能计算出必需的显性和隐性成本。显性成本以每小时人工、必要的系统以及其他支撑因素等来描述,而隐性成本则通常等同于生产力的提升。

关于应用的升级或替代还有另外的一些理由,比如法规监管的要求、工作环境转型(虚拟办公室、移动办公、合同工)、系统平台重构(服务器变更、数据库升级、桌面操作系统更新)等。

通过各种所获取的信息,IT经理很容易对应用转型的费用形成清晰的认识。然而,转型的过程是充满挑战的,最终的结果可能和预期大相径庭。为了减少结果的不确定性,对过程的正确理解以及对潜在风险的充分评估是非常重要的。

应用转型的第一步应该是决定应用的交付模式:运行在桌面系统上、外部托管、基于Web或是基于云?另一个要考虑的重要方面是应用是否要运行在公网、企业内网、或是托管在公有云/私有云/混合云上?以上方面的考量将决定应用转型的实施方式。

对于大部分企业来说,通常面临两种选择:内部承载一个Web应用,或者采用SaaS服务。直观上看起来SaaS模式似乎更为经济,因为这种方式消除了绝大部分与应用相关的成本:应用服务器、数据库服务器、存储系统等等。所有这些都转移到SaaS服务提供商一端。而且,其他方面的成本也相应地大为降低:备份、业务连续性以及灾难恢复方案。

  • 人人网
  • 转播到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 BYOD走起,移动设备管理准备好了吗? BYOD走起,移动设备管理准备好了吗? 2013年01月21日 移动设备管理,也称MDM (Mobile Device Management)。原本为个人消费者设计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正在不断被企业用于承载关键业务及核心应用,这就要求能够应用企业IT策略及规范管理这些设备。移动设备管理由此应运而生,目前主流的移动终端操作系统都不同程度的支持移动设备管理协议。
  • 一切皆软件 一切皆软件 2012年12月28日 一切皆软件
  • TechEd 2012微软技术大会 TechEd 2012微软技术大会 2012年11月26日 TechEd 是微软集合世界各地的开发人员和 IT 专业人士,提供技术分享,社区互动和产品的评估资源的最大规模的技术盛会,有数千位微软专业技术人员、合作伙伴、行业权威、专业人士出席,几百个技术讲座、研讨、动手实验室和活动,帮助您了解现有最新技术的相关信息和趋势,帮助您评估正在考虑采用的技术,以及分享最新的应用和成功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