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DOIT首页 > 软件频道 > 正文

回顾2011:各月IT界影响云计算发展的大事件

12年01月11日 10:00【原创】作者:Ruby  责任编辑:韩蕊

导读:2011年即将过去了,我们很怀念它。在即将过去的2011年底,回顾一下这一年的各月IT界影响云计算发展的大事件。

关键词: 云计算 IT

7月:宏基3.2亿收购iGware

7月21日,宏碁公司对外宣布斥资3.2亿美元,外加7500万美元营运绩效奖励分配款并购拥有先进云端技术的美国iGwareInc.,进军云计 算市场。宏碁公司强调,这起并购,主要是为了中长期发展布局,将运用其云端技术,建立宏碁云端系统(AcerCloud),替宏碁产品的用户服务,提升品 牌价值。

据了解,iGware位于加州硅谷,是全球领先的云端科技供货商之一,其产品包括提供云端架构下多种装置并存的生态体系、云端架构下的虚拟终端机, 与个人云端系统;iGware也是以个人云端技术支持消费者装置的先驱,已经实际运用其云端运算软件及基础设施管理工具,服务全球1亿多个消费者装置,例 如任天堂公司的Wii、iDS与3DS游戏机。任天堂下一代的WiiU游戏机也将由iGware的云端技术来支持与服务。

iGware拥有先进的云端技术、软件架构设计的专业能力,及长时间、大规模顺利运作管理云端服务的实绩。宏碁将运用这些核心技术与能力,投入创造独特的AcerCloud,为开放平台(openplatform)上广大的宏碁产品用户服务。

建立AcerCloud的目标,是要让用户透过这个云端系统,将所有宏碁的产品,包括个人计算机、平板计算机及智能型手持装置整合应用;希望使用者能在良好的安全机制下,轻松的享用并有效的管理个人所有的宏碁信息通讯装置及内容等信息。

发展云端技术已是产业主流趋势,宏碁并购iGware是替公司做中长期布局的投资,预期在未来10年中,Acer Cloud将是宏碁所有产品的主要差异化项目之一,希望藉由宏碁云端系统显提升Acer品牌定位,增加品牌价值。

AcerCloud将是以开放平台为基础,且iGware的云端技术均已被大规模的应用,是经过验证的可靠技术。宏碁对未来的发展深具信心,不久将开始进行软硬件的设计与整合,预计在明年适当时机推出连结与享用AcerCloud相关服务的产品。

iGware并入宏碁后,将更名为AcerCloud Technology Company,在台湾与大陆设立分支机构,配合宏碁整体营销策略,持续研究发展,进行云端技术与软硬件整合及创新,以符合所有宏碁产品用户的需求,提升其满意度。

点评:PC厂商转型云计算服务提供商,并不是一个特例。正如苹果公司发布iCloud云存储服务一样,随都希望在自己的地盘上,种上自己的种子然后生根发芽。当然,这种想法能否最终实现要看宏基后续的整合能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