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DOIT首页 > 软件频道 > 正文

惠普重新进入平板市场 放弃WebOS采用Win 8

12年01月09日 10:00【转载】作者:搜狐IT  责任编辑:韩蕊

导读:惠普策略再度转弯,继PC部门不分拆、不出售后,公司将重拾原本放弃的平板市场,市场预期惠普会让和硕、英业达继续生产平板电脑。

关键词: WebOS Windows 8 惠普

惠普策略再度转弯,继PC部门不分拆、不出售后,公司将重拾原本放弃的平板市场,市场预期惠普会让和硕、英业达继续生产平板电脑。

惠普先前曾将旗下“TouchPad”平板售价从499美元大降到99美元,导致销售量大增,去年第三季全球市占率达5%,仅次于苹果和三星。这次重回市场,是否会再度采用杀价战略,业界相当关注。

另一方面,代工大厂英业达去年底才因为惠普退出平板市场,被迫缩编平板生产线、裁员约400人。此次惠普又找上台湾代工厂重新投入新平板开发,格外受到瞩目。

消息人士指出,惠普这次重返平板市场,将放弃采用自家WebOS操作系统,改投微软Windows 8平台,最近包括和硕等代工厂,都已接到惠普新Win8平板开发项目,最快今年下半年量产出货。 这也是和硕首度打进惠普供应链。

目前惠普PC代工主要合作伙伴,包括广达、鸿海、英业达等。

据了解,惠普的Win8平板可能采用10.1寸屏幕,采用高通(Qualcomm)处理器芯片。考虑到Windows 8最快今下半年才会上市,未来相关产品规格仍有生变可能。

惠普去年8月宣布将分拆或出售PSG个人计算机部门,震撼业界,但去年10月却临时否决该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