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DOIT首页 > 软件频道 > 正文

最大化你的数据投资回报(中)

12年01月04日 17:00【原创】作者:Informatica  责任编辑:韩蕊

导读:这篇文章旨在帮助企业机构从其数据和应用程序中获得最大的价值,从单纯的应用维护转向应用优化,以支持业务灵活性,驱动业务创新和发展。

关键词: Informatica 大数据

最大化你的数据投资回报(中)

新业务趋势之增强应用程序性能以支持业务灵活性

通常,企业中的应用程序负责人或高级IT经理会把一定比例的预算用于维护、增强和转换其应用程序。在大多数企业机构中,大部分的IT经费用于维护应用程序或保持应用系统“基本状态正常”的事务上,而投入到增强系统性能以满足更高的业务灵活性和业务需求、或进行改造以超越竞争对手的IT预算则非常有限。

而创新型的CIO会执行切实可行的数据管理策略以支持其应用程序,并从应用程序的投资中获得最大化的回报——降低应用程序的维护成本,将预算用于满足更多的业务需求上。这种新的关注点使企业能从应用程序的维护中释放出预算和精力,更好地完成其应用程序的优化,并利用已有的应用程序完成之前无法企及的全新工作,赢得所期待的竞争优势。

最有成本效益和有效的应用程序维护方式,是最大化数据投资回报的基础,但也仅仅是基础而已。企业机构需要从应用程序维护向推动创新迈进,所要做的第一步是,掌握增强现有应用程序性能的最佳方法,并且部署新的有助于促进业务流程现代化和支持业务灵活性的应用程序。

众所周知,增强应用程序性能面临许多挑战,最主要的挑战在于:

· 劣质的数据质量——数据质量问题多多少少存在于大部分企业机构中,导致许多使用者不相信数据的真实性。这既是应用程序中的问题,更是应用程序之间的问题。

· 适时获取信息——业务发展步伐在不断加速,用户无法坐等在数星期或数日后才能获得完成其业务所必需的数据。如果业务用户需要立即在其日常使用的应用程序中获取最新的、可信的信息,IT必须为他们找到办法。

· SaaS蔓延——随着越来越多的应用程序转向云,IT需要在SaaS应用程序及其数据的可视性和可控性方面保持前瞻性,包括能够容易地与企业内应用程序相集成。毕竟,“无软件”不等于“无集成”。

· 把数据成功迁移到新应用程序——当企业机构部署新的应用程序时,现有的数据必须能根据预算和时间要求,快速而平滑地迁移到新系统内,以确保相关的业务流程免受不利影响。

利用自动化的数据质量系统,建立对数据的信任

业务用户对其数据缺乏信任的关键原因在于,这些数据存在于多个孤立的系统中,在交付给业务用户的数据中,经常是不一致、不准确或者是不完整的,更不用说延迟了。这对数据的日常使用和战略使用都有影响。例如,在采购时,业务用户需要有关于供应商价格和产品性能方面的一致而准确的数据,才能在合同谈判中获得比较优惠的条件。这些数据必须是及时更新了的,以促进或中止采购,为执行了合同的供应商付款。

因此,现代化业务流程的第一步,就是要通过可信、权威的数据来提高应用程序的质量,这些数据要具有预测性、有价值、及时,不管他们是从多少个系统源中提取或集成而来的。

将数据质量流程集成到整个企业数据集成流程中,这对所有企业机构来说,都是让使用者对其数据建立信任感的一个决定性步骤。事实上,它非常简单,只需要把企业机构的所有应用程序都引入自动化的数据清洗功能。下一步就是为数据负责人引入前瞻性的数据质量检测功能,以便他们能参与到提高其信息质量的工作中。

这些举措的好处是,使用者可以在确保数据一致性上花较少时间,把更多时间投入到使用数据的工作。

确保在正确的时间交付数据服务

确保在正确的时间把正确的信息交付给正确的人,这是另一个艰巨的挑战,但这个挑战并非无法战胜,可以由SOA环境中的解决方案提供数据服务。传统的SOA方法缺少数据集成的层面。而任何无法通过简单的Web服务就得以解决的问题,比如复杂数据转换或数据清洗等需要手工编码和专门接口的,都是我们必须要避免的。

另一方面,数据服务提供了离散的有效的数据集成任务集,它支持整个数据集成生命周期。这些数据服务可以作为Web服务以各种SOA组件形式加以使用,也可以通过合成应用和门户来使用,从而屏蔽掉任务的复杂性,使数据服务能容易地向SOA存储库和注册中心发布。

其结果是什么?使用数据服务的企业机构反馈说,新数据交付速度提高了五倍,而成本降低到三分之一(cost savings of up to three times)。这意味着这些企业机构能够快速响应不断变化的信息需求,提高IT项目的成功率,甚至能够根据需求提供完整的、单一客户视图,帮助推动创收,提高客户满意度。

在云端飞翔——“无软件”不等于“无集成”

众所周知,SaaS应用程序的费用非常高,这导致越来越多的企业机构寻找新方式以支持混合型IT基础构架,让云应用程序和企业内应用程序能无缝地协同工作,从而能最大化他们在所有企业数据上的投资回报。而所有这些,都需要数据集成。

云应用程序必须和其它系统集成,才能全面释放其价值。同时,集成也需要以安全的方式来执行,否则IT可能会失去对企业数据资产的控制。幸运的是,特别为云数据集成而设计的解决方案,能够支持混合型IT环境,从根本上把统一的、企业级的云数据集成服务扩展到云。

要支持混合型IT,需要有一种“安全代理程序”,它能够创建和安全管理集成工作所有方面,还能在企业内和云中进行分享。这个代理程序可以通过浏览器击活,它所做的就是在数据源和数据目标之间建立安全的链接,而所有的数据集成处理都在企业内执行,以确保能最大限度地控制IT。

通过有效的迁移,确保新应用程序的成功

在企业机构对其系统和业务流程进行现代化的进程中,发现把数据迁移到其新应用程序中并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所有的数据迁移本身就是一次冒险,缺乏适用的数据工具、技能和知识,缺失访问、确认和审计策略,也没有能帮助股东和数据使用者确信和证实数据确实适合使用的工具和流程。

拥有恰当的技术平台和技能,便在通往能在预定的时间和预算内完成迁移任务的目标上迈出了一大步。了解被迁移的数据,这对迁移过程的每个步骤都非常关键,最终决定了这些迁移数据能否在新应用程序中真正工作。拥有一个能支持迁移变更的基础构架,也是必不可少的。此外,业务部门的积极参与也是成功迁移的所必需的。手工编码、使用错误的迁移方法以及过度依赖IT部门,都会浪费迁移的时间和费用,导致数据迁移项目超支甚至是完全失败。

关于选择迁移平台,您必须要确认它能够提供:

· 与最大范围的环境和数据库的连接性;

· 内置的数据质量探查、清洗和转换(适用于所有数据类型);

· 快速、轻松的开发、升级以及转换的重复使用;

· 从数据源到数据目标的简易的数据可审计性。

从应用程序增强到业务转型

上述从建立对数据的信任到确保新应用程序成功的步骤,都涉及到增强应用程序以推动业务流程现代化和提业务灵活性。接下来,就是变革应用程序,进一步转变业务,推动创新和发展。变革应用程序的许多方面与应用程序增强是分不开的,但仍然有许多新的、更高的目标有待实现,本文的第三部分将对此进行论述。

 

最大化你的数据投资回报(上)

最大化你的数据投资回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