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DOIT首页 > 软件频道 > 正文

甲骨文专利复审请求遭驳回 谷歌从中受益

11年12月28日 00:30【转载】作者:新浪科技  责任编辑:王瑶

导读:美国专利商标局(以下简称“USPTO”)上周驳回了甲骨文(微博)要求对其持有的6192476号专利进行复审的诉讼请求,做出了有利于谷歌的判决。

关键词: 甲骨文 谷歌 专利

北京时间12月27日下午消息,美国专利商标局(以下简称“USPTO”)上周驳回了甲骨文(微博)要求对其持有的6192476号专利进行复审的诉讼请求,做出了有利于谷歌的判决。

据开源社区网站Groklaw报道,USPTO在12月20日的一项裁决中驳回了甲骨文要求对其美国6192476号专利进行复审的请求,而涉及这项专利的每项诉讼请求都以本次裁决结果为准。

此前,在甲骨文提交的21项诉讼请求中,USPTO驳回了其中的17项,其中包括7项与6192476号专利有关的独立诉讼请求。据悉,甲骨文方面若对本判决不满,可以在明年2月20日以前提起上诉或要求重新审议。

2010年8月,甲骨文将谷歌告上法庭,指控后者开发的Android操作系统侵犯多项Java专利和版权。Java专利和版权是在甲骨文收购Sun Microsystems以后获得的。Android移动设备激活量目前已突破1.5亿台。谷歌否认了甲骨文方面的上述指控。

据知名专利问题博客FOSS Patents报道,甲骨文宣称,由于“设备制造商和应用开发商不断从Java转移至Android”,这给Java造成了“不可弥补的伤害”。甲骨文希望USPTO在明年1月19日收到专家递交的损检报告后,于1月20日或1月23日对此案进行审理。

与此同时,谷歌也发表联合声明,宣称该公司“没有任何理由拖延此案的解决时间”,但在明年一月开始庭审是不可能的。谷歌以日程安排问题为由支持自己的观点,同时认为该公司在“2012年7月以前”难以做好应诉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