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DOIT首页 > 软件频道 > 正文

分析总结:企业实施ERP全过程分析

11年12月27日 14:13【转载】作者:Grey  责任编辑:王瑶

导读:企业实施ERP按照ERP软件系统的进展主要分为以下几个阶段:ERP实施准备阶段,ERP再开发阶段和系统安装运行维护阶段,每个阶段的工作都对ERP的成功实施有着重要的影响。

关键词: ERP

企业实施ERP按照ERP软件系统的进展主要分为以下几个阶段:ERP实施准备阶段,ERP再开发阶段和系统安装运行维护阶段,每个阶段的工作都对ERP的成功实施有着重要的影响。

(1)ERP实施准备阶段

企业在ERP软件开发商或专业咨询公司的帮助下,评估实施ERP的能力和前景,分析实施业务流程重组和信息流程,培训企业的管理、职能、生产部门人员,明确实施ERP的模式和规模,并作出财务预算和实施计划。

(2)ERP再开发阶段

ERP在实施阶段的系统软件开发工作,称为再开发。目前,ERP再开发有三种模式、客户化、二次开发和自行开发,根据企业的实际情况选择相应的再开发模式。ERP再开发是ERP系统实施的关键阶段,在ERP系统实施过程中起到了承上启下的作用。每一种模式都是针对特定的企业进行的,各有利弊。

(3)系统安装运行维护阶段

这个阶段是ERP实施的关键阶段,也是ERP由软件产品向企业管理模式实施的转化阶段。ERP系统软件经过安装,测试和试运行,逐步成为企业管理的信息平台,实现ERP管理思想。

企业实施ERP的过程是一个漫长的过程,需要多方的合作和协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