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DOIT首页 > 软件频道 > 正文

商业智能成功率堪忧 中小企业愁实施费用

11年12月27日 10:10【转载】作者:IT商业新闻网  责任编辑:韩蕊

导读:商业智能(BI)是个好东西,可是,最新数据研究显示,在企业实际的而应用过程中,商业智能的成功率非常低,而失败率高达70%。

关键词: BI 商业智能 实施

商业智能(BI)是个好东西,可是,最新数据研究显示,在企业实际的而应用过程中,商业智能的成功率非常低,而失败率高达70%。在商务智能的实施过程中,起步晚,技术不成熟、国外商务智能解决方案提供商的垄断以及缺乏既懂技术,又熟悉企业业务的人员。

商业智能失败率高 实施费用令中小企业难以承受

当前,商业智能的主要服务商几乎都是国外的。相对于国内的商业智能产品来讲,固外的商业智能产品费用较高,企业在实施一套商业智能系统所需要的软硬件成本较高,加之目前的成功率并不是很高,给企业带来的风险就很大。

数据显示,目前在商业智能的业务中70%是在做报表。25%做多维分析,只有不到5%做数据挖掘。报表是商业智能套件中应用最为广泛的产品,在几乎所有的业务系统中都能看到报表工具应用的影子,报表工具在经历了最早的条带式报表、流式报表到目前的类excel报表发展历程,已经日渐成熟。对于企业来讲,上一套商业智能的风险不亚于上一套ERP的风险。企业在这方面投资还是比较谨慎,

高风险未必能带来高回报。所以,归其一点还是要帮助企业降低风险,才能更好地推动商业智能的普及。如果你是中小企业(SMB),而不是一家大企业,中小企业(SMB)能够从商业智能(BI)中获得一些利益。但是高的实施费用令很多企业难以接受。尤其是正在创业的中小企业。费用有时高的令人咂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