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DOIT首页 > 软件频道 > 正文

2012趋势分析:大数据、BI分析将更加火热

11年12月26日 16:00【编译】译者:Ruby  责任编辑:韩蕊

导读:今年“大数据”变成了一个流行词,2012年分析市场将会有比较重大的突破。下面就是一些专家对该市场明年形势的分析。

关键词: 大数据 ERP BI

每家企业软件供应商都将告诉你自己的产品是如何热门和受欢迎,涉及到BI和更高级的分析这种论调就相当具有真实性了。随着公司开始关注自己的业务,还有工作效率和新想法,该种产品在全球衰退之际,不断被售出。

今年“大数据”变成了一个流行词,2012年分析市场将会有比较重大的突破。下面就是一些专家对该市场明年形势的分析:

大数据将继续存在

作为技术术语,大数据似乎是新的SOA(面向架构服务),似乎每一个供应商产品都想搭此便车。都自认为对此类问题有帮助:不仅仅是交易业务应用,还有社交网络网站、传感器和其他来源的非结构化数据。

Hadoop开源编程框架与大数据运动紧密联系在一起。Forrester分析师James Kobielus表示,市场预期,明年基于Hadoop的数据仓库应用将会变成更加热门的新平台。同时,还将有更多的公司开始推出Hadoop相关的咨询服务、建模工具和其他的相关产品。

内存处理将会成为最耀眼的产品

在过去的18个月,SAP不遗余力地吹捧其HANA内存数据库,SAP表示,由于该数据库可以在RAM中处理数据,而不是把数据读到传统盘里,所以该数据库可以极大地加速数据探索和分析数据能力。

而甲骨文首席执行官Larry Ellison曾经却对SAP的计划表示不屑,他的公司已经宣布了Exalytics内存机,这是其专业硬件和软件应用中的一款新产品。

像Qlikview和Tableau这样更小的公司,都在BI和虚拟化工具中使用了内存技术,这些技术都将会在明年推动其效益的提高。在内存发展中,还有一些公司将会成为较大型供应商的收购目标。

但是莫纳什大学的研究进一步表明,“企业友好”的功能,比如支持第三方ETL(提取、转换、下载)工具将会成为其增长的关键。

分析作为服务(analytics-as-a-service)将会有所发展吗?

Kobielus表示,明年将会有更多供应商提供大规模的分析服务,这将作为按需云服务。但是莫纳什大学的研究表明,对此不是很有把握。远程计算BI注重硬件成本分担是有疑问的,把数据迁入和迁出集群都在整个成本中占有很大比例,至少如果用户计划处理这个,只能让其发生一次。

惠普可能会在分析中获得最大成功

由于其Neoview平台的存在,惠普想把自己打造成和Teradata公司一样的数据仓库顶级供应商。但是尽管惠普很努力,但是至今还没有成功。但是随着明年对数据分析仓库供应商Vertica的收购,惠普唯一要做的就是在相关是市场中避免愚蠢的决策。这样就惠普就可以实现自己的目标。

移动BI将会获得发展动力

事实上,明年移动BI将会变成主流产品。Forrester分析师Boris Evelson在其最近的博文中表示,人们需要决定什么时候到哪里需要什么,而不是说等我回到办公室以后再说,如果这样可能一切都太晚了。

BI和分析开始无处不在

普及分析能力将是甲骨文下一代Fusion应用的关键方面。用户无须下载到一个独立的BI平台,用户只须在Fusion应用背景和工作流中提供分析。如果这种做法会受到顾客欢迎的话,其他的ERP供应商可能会开始模仿甲骨文。

与此同时,BI用户将可是提出需求,要求BI工具与电子邮件和协同平台的集成。只是整合Excel是远远不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