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DOIT首页 > 软件频道 > 正文

谷歌甲骨文微软等IT巨头深陷安卓专利战

11年12月26日 10:00【原创】作者:Ruby  责任编辑:韩蕊

导读:12月2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甲骨文、微软和苹果等软件巨头深陷安卓专利混战。

关键词: 安卓 甲骨文 谷歌 微软

12月2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甲骨文、微软和苹果等软件巨头深陷安卓专利混战。

谷歌被责复制甲骨文的设计密码和安卓系统开发,却拒绝向甲骨文支付Java专利使用费。

美国科技网站allthingsd.com报道称,谷歌移动部门主管Andy Rubi决定拒绝支付专利使用费,在谈到目前的专利混战时,谷歌首席法律顾问David Drummond辩称安卓专利系统是假的,要求对其进行结构调整。

谷歌拥有大约1万个移动专利,但是却遭到竞争对手微软和苹果的围攻。微软介入专利战前,赢得了与摩托罗拉的专利战。

苹果也与谷歌积怨颇深。从苹果创办人乔布斯称安卓为“剽窃(stolen product)”,苹果多次抱怨谷歌专利侵权。

近期,HTC也因涉嫌软件侵犯苹果专利,遭到美国法院强制进口禁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