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DOIT首页 > 软件频道 > 正文

英国电信在美国起诉谷歌核心产品专利侵权

11年12月20日 00:40【转载】作者:赛迪网  责任编辑:韩蕊

导读:英国电信公司(British Telecom)在美国特拉华州对谷歌公司发起侵权诉讼,声称谷歌安卓产品、音乐、搜索、位置服务侵犯了公司至少六分之一的专利。

关键词: 专利 谷歌

12月2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英国电信公司(British Telecom)在美国特拉华州对谷歌公司发起侵权诉讼,声称谷歌安卓产品、音乐、搜索、位置服务侵犯了公司至少六分之一的专利。

英国电信周四向美国特拉华州区法院提出请求,对谷歌相应服务和产品发布禁令,并赔偿损失,此外英国电信还要求陪审团审判。

英国电信称,被侵权的专利包括通信网络服务提供系统、导航信息系统、地理信息系统、以及电信设备等。

英国电信称,Google Music和安卓产品违反美国有关通信网络的第6151309号专利以及Busuioc专利。

这次案件比以往的更棘手,之前的诉讼案件一般都是直接针对谷歌Android的代工厂的,如三星和HTC;而BT这次专利侵权案则直指谷歌的核心网络产品和服务。

知识产权分析师Florian Mueller表示,各主要专利所有人都声称对专利拥有权力,谷歌不得不遵守义务支付专利使用费,改变其安卓授权使用模式。目前,安卓产品深陷与甲骨文和苹果的专利纠纷。

谷歌尚未对此消息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