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DOIT首页 > 软件频道 > 正文

IBM Netezza:八年实力挖掘大数据“智慧”

11年12月14日 00:12【原创】作者:DOIT原创 崔昊  责任编辑:崔昊

导读:IBM Netezza产品管理和产品市场营销副总裁Phil Francisco认为,虽然竞争对手势头正猛,但是八年来建立的领先优势与用户基础,让Netezza在市场上并无隐忧。

关键词: IBM Netezza 大数据 Netezza IBM

DOIT软件频道 原创报道: 很难说Netezza创始人们是否预见到了八年后大数据和云计算浪潮的澎湃气势,也很难说Netezza在创立初期就采用以IBM System X服务器为基础的硬件是为了有朝一日融入蓝色巨人,但是创始人的目标即使并非细节到这两件事情上,其创立的Netezza公司作为Appliance一体机市场的开山之作,也绝对可以称得上是高瞻远瞩。

Netezza在2010年11月作价17亿美元被IBM收购,这或许印证了当初创始人们采用IBM基础硬件是多么的英明,也或许验证了蓝色巨人对大数据、一体化概念和应用集成系统的看好,但在在融入IBM之后——尤其是被归入IBM软件集团而非IBM系统与科技事业部——这家公司确实证明了自己存在和被收购的价值,且不仅仅是在数据仓库一体机领域。

IBM Netezza不仅以超乎想象的速度在业界发展,继续履行Netezza的创始人们一开始就认准的信条:更好的融合软件,更好的保持自己在集成性能方面的领先优势,更在蓝色巨人的怀抱下开始发展更为广阔的产品家族,并与IBM的软件产品家族开始深度的整合与融合——DB2 Analytics Accelerator实现了Netezza与DB2、z/OS的紧密整合。

而在成为“IBM Netezza”之后,这家公司坐拥IBM强大的市场影响力和丰富的用户资源,开始面对更加广阔的市场,加之Netezza作为数据仓库一体机的开山之作,这几年又不断地进行更新升级,Netezza在大数据、云计算以及非结构化数据市场展现出其在数据分析、数据挖掘方面的强大实力,虽然在数据仓库一体机市场上Netezza有着强劲的竞争对手——Oracle推出的Exadata目标直指Netezza——但Netezza如今仍然信心满满的打算在中国市场大干一场。

IBM Netezza产品管理和产品市场营销副总裁Phil Francisco

“今天我们谈到最快、最新的一体机,其实已经比最初的在性能上提高了有300倍了,虽然说我们已经更新到了第四代,但是已经不可同日而语。”IBM  Netezza产品管理和产品市场营销副总裁Phil Francisco认为,虽然竞争对手势头正猛,但是八年来建立的领先优势与用户基础,让Netezza在市场上并无隐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