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DOIT首页 > 软件频道 > 正文

英特尔设立1亿美元基金 推动跨平台应用开发

11年11月16日 00:59【转载】作者:搜狐IT  责任编辑:韩蕊

导读:英特尔旗下风险投资机构Intel Capital设立一只规模达1亿美元的基金,投资开发跨平台应用的创业公司。

关键词: 英特尔 平台 应用开发

北京时间11月1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英特尔旗下风险投资机构Intel Capital设立一只规模达1亿美元的基金,投资开发跨平台应用的创业公司。

英特尔高管蕾妮·詹姆士(Renee James)表示,设立该基金的目的是推动包括超级本在内的多种设备的应用开发,使开发者能更方便地在多种平台上发布应用。英特尔在加利福尼亚州亨廷顿海滩市举行的全球峰会上公布了这一消息。

英特尔去年推出了AppUp计划,帮助开发者开发跨平台应用。英特尔高管彼得·比德尔(Peter Biddle)表示,该计划专注于在Windows、Linux等平台PC上运行的应用,以及在包括移动设备、汽车和电视等设备上运行的应用。AppUp 计划的中心是HTML5,使跨平台应用的开发更为简单。已经有2.5万开发者签约AppUp计划。

比德尔称,AppUp开发者将受益于英特尔提供的一系列服务,其中包括身份管理、支付和位置服务等。

AppUp基金的头两个投资对象分别是移动平台公司Urban Airship和德国平板电脑操作系统开发公司4tiitoo。比德尔说,为苹果iOS等平台开发应用的创业公司也可以申请AppUp基金投资。他表示,英特尔不会开设Android应用商店,因为Google已经有了Android应用商店。

在1991年至2011年期间,Intel Capital对1185家公司投资104亿美元,平均每家公司投资额为878万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