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DOIT首页 > 软件频道 > 正文

Adobe宣布停止开发移动版Flash播放器软件

11年11月10日 10:00【转载】作者:赛迪网  责任编辑:韩蕊

导读:11月1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Adobe对许多开发人员称,它将停止开发移动版Flash播放器软件。

关键词: 软件 播放器 Adobe Flash 开发

11月1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Adobe对许多开发人员称,它将停止开发移动版Flash播放器软件。

ZDNet网站获得的Adobe的一个声明称,Adobe未来研制移动设备上的Flash将把重点放在使用Adobe AIR封装本地应用程序方面以便用于所有的应用商店。Adobe将继续为Android和黑莓设备上的Flash播放器软件提供瑕疵补丁和安全更新。

Adobe计划增加对HTML5的投资。Adobe还将把重点放在桌面内容和移动应用方面。

Adobe在声明中称,我们将不再让用于移动设备的Flash播放器适用于新的浏览器、操作系统版本或者设备配置。

在Flash失去苹果iOS设备的支持一年之后,Adobe此举是一个重大的步骤。已故苹果共同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曾给出iOS不支持Flash的许多理由,其中包括Flash耗费移动设备电池寿命和专有的Web技术等。乔布斯称,iOS将支持HTML5、CSS和Javascript。

许多Android OEM厂商以及黑莓PlayBook厂商RIM都把使用Flash播放器作为一个卖点。但是,在Adobe公开宣布这个消息之后,这个卖点就不再存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