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DOIT首页 > 软件频道 > 正文

Office 365事关微软未来发展:回击谷歌

11年06月30日 10:19【转载】作者:新浪科技  责任编辑:韩蕊

导读:美国IT网站eWeek今天撰文称,Office 365云计算服务对微软未来的发展至关重要。如果这款服务能够成功,就将阻击谷歌Apps的进攻,并使得微软成为一家重要的云计算公司。

关键词: 微软 Google Apps Office 365 谷歌

导语:美国IT网站eWeek今天撰文称,Office 365云计算服务对微软未来的发展至关重要。如果这款服务能够成功,就将阻击谷歌Apps的进攻,并使得微软成为一家重要的云计算公司。

以下为文章全文:

在经过了漫长的测试后,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6月28日正式发布了Office 365。现在,无论企业规模大小,都能够在支付了一定费用后使用这些服务。价格从每人每月6美元到27美元不等,具体取决于企业的需求。

意料之中的是,微软为Office 365举行了盛大的发布会。该公司准确地将这一平台定位为其未来战略的重要元素,而且微软正在不遗余力地吸引外界对这一平台的关注和兴趣。

这种关注和兴趣不容小觑。Office 365与微软的未来息息相关。如果该平台失败,就将引发一系列连锁反应,并将在未来几年对这家软件巨头产生极大的破坏。如果成功,就将成为微软多年来最重要的一次产品发布。

简而言之,Office 365是微软当前的重中之重,理由如下:

1、证明微软的云计算实力

在6月28日的Office 365发布会上,鲍尔默表示,该平台是“Office与云计算的结合”。尽管有人或许认为这是废话,但这的确表达了微软的发展方向。Office 365的目的是向外界证明,微软理解云计算,并且希望成为这一领域的重要企业。如果该平台成功,微软就将实现这一目标。但如果失败,微软就将陷入困境。 Office 365必须要让企业彻底相信微软在云计算领域的实力。

2、这是微软在企业市场对谷歌Apps的最好回应

目前来看,希望使用云计算服务的企业都会投入谷歌Apps的怀抱。这一平台可以访问Gmail、Calendar、Docs等谷歌服务,费用为每人每年50美元。通过推出Office 365,微软已经明确表示,它相信新平台是对Apps的最好回应。微软现在还必须要赢得企业用户的认同。

3、加强企业参与度

企业市场与微软的业务密不可分。过去几年来,微软的利润增长很大一部分都来自企业市场,而该公司在软件领域的主导地位得以维持也要得益于企业市场。微软希望借助Office 365来保持这些企业用户的参与度,并且继续出售办公软件,无论是云计算版本还是本地化版本。由此可见,这的确与微软的未来息息相关。

4、关注整个企业市场

包括Office和Windows在内,微软当前的旗舰桌面产品可以吸引各类规模的企业。这对微软以往的成功产生了重要作用。微软表示,新的 Office 365平台也将对大型企业和小企业构成类似的吸引力。这一点至关重要。通过广泛关注各类企业市场,微软将更有机会推动Office 365的发展,从而获取相应的利益。

5、协作为王

微软已经通过Sharepoint提供了很好的协作服务,企业界对这款产品反响良好。因此,微软将协作当成Office 365的重要功能也就不足为奇。该平台支持Sharepoint,并且全面整合了协作功能。企业希望在办公应用中增加协作服务,而微软也在满足他们的需求,这对该公司的未来发展非常有利。

6、或可成为现金牛

Office和Windows目前仍然是微软的现金牛。然而,其他很多业务的表现也都不错。考虑到办公软件的未来将在云中,而Office 365也将极度依赖网络,该服务最终也可能成为微软的现金牛。但也存在一些变数。微软目前需要把握趋势,满足企业用户的需求,从而借助Office 365获得更多的收入。

7、决定微软未来战略

尽管微软已经意识到云计算的重要性,但大力投入云计算企业办公软件领域仍然存在很大的风险。倘若Office 365最终失败,微软高管或许就会放弃进一步的投资计划。但如果成功,就将全面激发微软的云计算办公战略。简而言之,Office 365将决定微软未来的战略方向。

8、价格测试

如上文所述,谷歌Apps每人每年的费用为50美元,低于Office 365,后者的价格范围是每人每月6至27美元。通过设定较高的价格,微软将把自身的服务定位为优质产品。然而,企业用户作何反应还有待进一步观察。 Office 365将在微软今后的定价中发挥重要作用。

9、为未来的消费业务设定框架

虽然Office 365是企业项目,但却可以为消费业务设定发展框架。诚然,该公司已经面向消费用户推出了Web版Office应用,但普及率并不高。完全有理由相信,微软未来几年将规划更多消费项目。Office 365的成功以及员工对这款产品的反应,可能会对微软今后在消费市场的战略决策产生影响。

10、在新领域与谷歌竞争

Office 365不仅是微软对谷歌Apps的最好回应,更重要的是,这款办公服务还开辟了一个全新的战场,与谷歌展开竞争。在此之前,双方已经在移动、搜索和操作系统市场正面交锋。而随着Office 365的推出,这两家巨头如今又在争夺企业市场。历史经验表明,企业市场将是这两大巨头的必争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