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DOIT首页 > 软件频道 > 正文

微软推云计算版Office 与谷歌Apps展开竞争

11年06月29日 00:57【转载】作者:腾讯科技  责任编辑:韩蕊

导读:北京时间6月2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周二推出了云计算版Office软件,这被看作是微软在移动和云计算领域采取的最重要措施。

关键词: 云计算 Office 365 微软

北京时间6月2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周二推出了云计算版Office软件,这被看作是微软在移动和云计算领域采取的最重要措施。

微软的Office软件面世已有20余年,包括Outlook电子邮件、Excel表格、SharePoint协作工具等。微软周二推出的云计算版Office软件可以使用户可以通过各种具有互联网访问功能的设备使用Office。

微软希望借助云计算版Office反击谷歌。尽管谷歌在企业市场上蚕食的微软市场份额并不高,但却令微软感到担忧。谷歌的Apps商用软件价格较低,只支持在线使用,可以使企业不必花时间来安装软件和管理服务器。

市场调研公司Gartner科技分析师迈克尔·希尔维(Michael Silver)表示:“这使得微软所处的位置比以往优越,现在微软拥有了更为广泛的产品,销售会更加容易。”

周二微软股价上涨0.8%,此前一个交易日微软股价上涨了3.7%,这主要受益于投资者希望微软能够将软件领域的统治地位拓展到云计算领域,进而增加利润。

数年来,微软一直向企业客户提供部分Office软件的在线版——主要是Outlook,去年还发布了面向家庭用户的免费版本。

节约成本

当地时间周二早上,微软首席执行官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在纽约的一场活动上发布了名为Office 365的云计算版Office,并强调说,在线版Office和内置的会议工具可以为用户节约成本,尤其是对中小型企业而言。

鲍尔默说:“一位参与测试的客户在停止了60台服务器的使用之后,认为自己不仅可以节约成本,还可以将碳排放减少30%。”

基于互联网的软件服务正在升温,每家公司、政府部门和当地机构对自己的办公室软件进行重新评估之后,都要通过微软或谷歌重新进行部署。

对于微软而言,这是一个全新的挑战。微软一直将自己的业务建立在安装在单个电脑上的软件方面,这种商业模式使得Office业务部门成为微软盈利能力最高的部门,仅在上个季度利润就超过30亿美元。

鉴于处理数据和维护服务器的成本,微软的计划是通过获取更高比例的企业科技支出,弥补由云计算版软件利润率低带来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