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DOIT首页 > 软件频道 > 正文

IBM欲集成Windows服务器与zEnterprise主机

11年04月21日 12:00【编译】译者:Ruby  责任编辑:韩蕊

导读:据Networkworld报道,IBM表示,今年年底将会在其主机平台完成对微软Windows服务器的支持。

关键词: IBM zEnterprise主机 Windows服务器

据Networkworld报道,IBM表示,今年年底将会在其主机平台完成对微软Windows服务器的支持。

在上周发布的名为“zEnterprise支持微软Windows”的公告中,IBM表示,在2011年第四季度,IBM将在IBM zEnterprise BladeCenter Extension Model 002中提供IBM System x刀片机运行在微软Windows上。zEnterprise是去年发布的大型机产品线,而System x是IBM为Windows和Linux推出的x86服务器线。随着BladeCenter扩展,System X服务器已经于大型机集成了,而且也有了来自控制台的管理。

咨询架构联盟分析师Wayne Kernochan在其名为“IBM2011年的z系统:对Windows的支持是大新闻”中对IBM的这个行动感到非常兴奋。他表示,尽管Windows和大型机的集成并不完全,但是这也是非常重要的一步。Windows和大型机有两个非常不同的服务器平台的联合,部分是由于技术的不同,还由于IBM和微软似乎认为“用户不是很关心这些方面”。Kernochan还在其文章中表示,IBM并没有准备全力支持Windows平台应用程序级别管理和负载平衡。至于Windows平台和大型机的全面集成将会发生在私有云上,这也未出现在路线图中,可能这个目标是永远也达不到的。

Kernochan还在文中讨论了Windows、Linux和IBM的z/OS大型机操作系统集成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