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DOIT首页 > 软件频道 > 正文

日本灾难给半导体产业带来前所未有的破坏

11年04月02日 11:18【编译】译者:Ruby  责任编辑:韩蕊

导读:据Computerworld报道,分析师表示,日本地震对全球计算机芯片业产生了前所未有的破坏。

关键词: 产业 晶圆 半导体

据Computerworld报道,分析师表示,日本地震对全球计算机芯片业产生了前所未有的破坏。

日本的这次灾难包括一次高强度的地震、海啸和持续的由核泄漏引发的危机,这一系列的灾难不仅损害了半导体制程工程,而且还影响了日本电子业相关的攻击,还摧毁了交通基础设施。这导致很多公司不能及时得到原材料,而且也不能把生产出来的产品运送出去。

市场研究公司IHS iSuppli高级副总裁Dale Ford表示,日本的半导体产业完全恢复大概需要4到6个月的时间。同时,因为日本是全球主要的半导体供应商,所以日本生产的终端将影戏那个全球半导体的供给。

Ford还表示,日本部分生产设施已经为损坏的不能恢复生产了。这在半导体产业历史上将是对电子产业供应链最大的一次破坏。我们经历过很多灾难,但是这次是半导体产业经历过的最严重灾难。

iSuppli的报告表明,此次日本灾难造成了全球用于计算机芯片的晶圆的25%的缺货。此次灾难不近影响了晶圆产品,还影响了LCD屏幕、芯片和用于电脑芯片生产的化工产品的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