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DOIT首页 > 软件频道 > 正文

专家博客:云架构师与企业架构师的细微区别

11年03月24日 13:21【编译】译者:Ruby  责任编辑:韩蕊

导读:那些具有熟练架构和技术的人转行到“云架构师”并没有什么问题,因为他们具有配置共有云和私有云计算的技术的重要的基础知识。但是,并不是说现有的这些企业架构经验可以让你变成云架构师。

关键词: 企业架构师 云架构师 区别

几乎每天都会有想要找一个“云架构师”的猎头找我。通常,他们是以大型技术和云计算供应商的名义来寻找云架构师的,但是全球2000家企业现在都在寻找云计算专家。

那些具有熟练架构和技术的人转行到“云架构师”并没有什么问题,因为他们具有配置共有云和私有云计算的技术的重要的基础知识。但是,并不是说现有的这些企业架构经验可以让你变成云架构师。

我并不是在谈论那些实际上已经设计云的人,我是在说那些创建多租户方式,用户账户子系统等等。或者是那些Salesforce.com、Amazon.com或者Rackspace的员工。为企业工作的云架构师和具有实际云计算的人是具有不同知识体系的两种人。

企业云架构师和传统企业架构师到底有什么不同呐?我想下面的这个公式可以说明这些细节的不同:云架构=企业架构+SOA架构+云技术。要想成为一个云架构师,你必须要先理解企业架构的基础,包括如何围绕业务需求配置IT资产,但是你还必须是SOA的专家。

之所以需要SOA技术,是因为大多数云都使用这些服务,因此,架构和方法都是处理云计算所必须的极其重要SOA的一部分。我甚至都不说是必须的一部分。

最后,云架构师需要成为现有云计算的专家:公共云、私有云、混合云,包括IaaS、PaaS和SaaS。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