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DOIT首页 > 软件频道 > 正文

日本灾难造成全球四分之一晶圆生产匮乏

11年03月22日 11:24【编译】译者:Ruby  责任编辑:韩蕊

导读:据Computerworld报道,日本地震和海啸造成了全球用于计算机芯片的晶圆产品缺货25%。目前日本两大生产厂商:信越化学工业株式会社白川厂和美商休斯电子材料公司的宇都宫厂都已经停产了。这两家工厂供应了全球用于半导体制造的晶圆产品的四分之一。

关键词: 晶圆 芯片 生产

据Computerworld报道,日本地震和海啸造成了全球用于计算机芯片的晶圆产品缺货25%。目前日本两大生产厂商:信越化学工业株式会社白川厂和美商休斯电子材料公司的宇都宫厂都已经停产了。这两家工厂供应了全球用于半导体制造的晶圆产品的四分之一。

市场研究公司IHS iSuppli在其报告中表示,正因为这两家工厂在全球晶圆市场如此重要的地位,这两家工厂的停工造成的广泛影响应经超出了日本电子业的范围。25%的供应缺乏已经对全球半导体生产产生了重大的影响。

研究人员还指出,信越化学工业株式会社白川厂在晶圆市场中占有尤其重要的地位,其产品供应占全球市场的20%。而且报告还指出,该工厂的生产设施和设备遭到了严重的破坏。尽管该公司已经在把生产转向其他工厂,但是目前还不清楚需要多长时间才可以恢复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