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DOIT首页 > 软件频道 > 正文

专家支招:如何选择托管型Exchange供应商

10年11月05日 13:15【编译】译者:Ruby  责任编辑:韩蕊

导读:在你和托管供应商结成同盟的之前,还是来看看选择合适托管服务的六个关键因素吧。

关键词: 云计算 Exchange 托管型 供应商

DoSOFT软件11月5日国际报道 你一次次地听说在线的、基于云计算的托管型Exchange。它具有很好的经济效益,还能够让你关注自己业务的核心竞争力,是吗?可能是这样的。我们有很多的理由来考虑移动到托管型Exchange,但是要小心了。不是所有的供应商都是可以提供合适的服务的,正如,几年前,当InfoWorld的母公司开始转移的时候,他们发现了很火可靠性和服务方面的问题,这种情况下,只能把它回收到内部处理。

但是新供应商持续涌现,并获得了可以交付可靠服务的丰富经验。微软通过提供其Business Producticity Online Suite (BPOS)已经加入这个领域来了,它们还计划明年集成其Office Web Apps到Office 365服务中。不过,在你和托管供应商结成同盟的之前,还是来看看选择合适托管服务的六个关键因素吧。

1.价格。你在寻找每月每个用户5美元到10美元的产品。这个价格也是微软和其他供应商对其BPOS产品的定价。付5美元,用户就可以从微软处得到25GB的邮箱。10美元,用户就可以使用邮箱和其他额外的功能,这个功能包括一个SharePoint入口。一些供应商的收费更低,但是最终用户得到的服务也更少,比如,基本版中将不会有防护恶意软件的功能。先弄明白,你需要的服务是什么,然后确保一个可以包含这些功能的价格。此外,如果你的大部分用户都是通过Outlook Web Access(OWA)联系,那么就看看是不是你的供应商可以提供特殊的仅有OWA的入口价格。

2.邮箱容量。所有的主要供应商都会限制邮箱容量的,这样用户就必须为更大的容量支付更多的费用了。从表面上看,这像是一个明智之举,因为即使这会为你的每个用户节约1美元,当你拥有成千上万个用户的时候,你就可以节约一大笔钱了。当费用和功能等价的时候,开始寻找可以提供更大容量邮箱的供应商。一些供应商甚至会提供无线的邮箱存储,如果这样的供应商在你的价格范围内,那么这个供应商是值得考虑的。

3.Exchange版本。供应商会提供几个版本的托管型Exchange。避免任何的Exchange 2003服务,他们已经过时了。可能你和你的供应商都把Exchange 2007纳入考虑范围。即使微软的BPOS现在还是2007版本的。但是,来看看他们Exchange 2007的计划吧。如果你想从内部转变成Exchange,所以从老版本的Exchange转移到2010版是有意义的,所以你仅仅是有了一个过渡。寻找一个基于Exchange 2010的供应商是一个尤其好的主意,如果你的员工已经准备好使用Outlook 2010了,或者如果你有一大批OWA用户,因为Exchange 2010的OWA共更能是强大的。如果你开始使用Exchange,那么就确保供应商已经采用了Service Pack 1来增强OWA功能,你的用户会喜欢这个的。

4.管理工具。在这个方面,操作简单是关键功能。如果你要在一个嘈杂的环境中运行内部Exchange环境,这个功能是非常必要的。但是如果你要和托管服务配合,你可能也希望这些管理能够尽可能地简单,所以在满足你上述所需功能的情况下,寻找一个可以简化操作的供应商是有必要的。你所有的简化,就是在注册、创建新用户和新列表等方面的简化。这么来看,微软的BPOS就不符合标准了,所以花点时间来测试不同的解决方案,以确保你可以使用让人感到舒服的管理界面。

5.额外功能。尽量寻找可以添加额外功能,而不需要支付额外费用的供应商。例如,BPOS标准许可可以通过微软的Forefront Online Security for Exchange过滤病毒和垃圾邮件。寻找可以支持目录同步工具、灾难恢复解决方案、移动设备、SharePoint系统接口和退档等功能的供应商。这些功能也许不能免费提供,但是如果供应商的价格合理还是可以考虑一下的。我见过的供应商提供的最好的功能是可以免费在Outlook 2007或者2010中拷贝。即使预算很紧,而且你可能无法升级你的用户到全Office 2010套件,但是如果你找到了合适的供应商,你就可以让用户可以免费运行最新版本的Outlook。


6.支持。有两种类型的支持是需要注意的:标准功能和额外帮助功能。标准功能应该包括99.9%的运行时间、日常备份、基于Web和手机的支持,以及一个简单的配置工具。但是,对管理员的在线支持是有必要的,这可以确保你不陷入设立服务的细节中。当供应商考虑用户的需要的时候,这个是很伟大的。例如,你可能部署一个新的Outlook客户端,这将是很好的用户培训。

显然,还有一些其他因素是需要考虑的。比如,你是想要订立长期合约,还是每月签订一次合约?供应商的声誉如何,或者它是不是这个领域的新厂商?好消息是,你有了很多选择,而且这通常意味着更低的价格和更多的功能。明智的选择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