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DOIT首页 > 软件频道 > 正文

分析:云计算数据中心扮演什么角色

10年09月17日 15:27【编译】译者:Ruby  责任编辑:韩蕊

导读:传统的数据中心在云计算的发展中有了很多改变。

关键词: 数据中心 云计算 供应商

本文作者David Linthicum是比克集团(Bick Group)的CTO,是企业计算界的公认的专家。在过去的十年间,他一直专注于云计算相关的技术和策略研究,以及怎么让云计算更好地服务于现代企业。

DoSOFT软件在线 9月17日 国际报道 这周我参加了托管和云变换峰会,该峰会旨在寻找方法合并传统数据中心和云计算,这是一个不错的概念。

那么,在这里什么是新东西呐?如果理解没有错误,那么数据中心是在不断改变的。

很多企业数据中心在未来都将更加关注托管的私有云,因此,就需要重新装备以便可以适应所需要的基础设施。例如:当运行大量虚拟服务器的时候,内部的数据中心带宽将不再支持服务器对服务器的通信。此外,他们将看到在每一平方尺看到更多的内核。同时,他们需要考虑不同的安全和治理方法。

很多商业数据中心,比如同位系统,目前正在彻底检修托管公共云计算供应商,还将上面讨论的这些功能。然而,他们也只是产品的一部分。更大的公共云拥有者将分散在世界各处,使用大量的各种实体的数据中心。

许多数据中心将必须联合起来,以便能够生存下来,包括企业、政府和商业系统。从来没有一家高利润的业务,很多人都和他们的竞争对手一样,都将变成云供应商的一部分或者资源池。每个人都必须为云变革做好准备,很少有数据中心已经做好了准备。

数据中心没有死去,但是它会演变成更有效的东西,比现在的状态更加有效。而这种转变只是个时间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