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DOIT首页 > 软件频道 > 正文

Sonarlogic发布Greentrac绿色办公解决方案

10年06月28日 14:29【原创】作者:Ruby  责任编辑:韩蕊

导读:全球领先的软件开发及咨询公司Sonarlogic在北京召开主题为“把绿色带给中国,低碳生活从办公室开始”的盛大新闻发布会,同时还推出了Greentrac绿色办公解决方案。

关键词: 节能减排 绿色办公 解决方案

当前,节能减排已成为中国乃至全世界关注和亟待解决的问题。绿色办公、低碳生活已经成为每一个企事业单位和每一个公民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2010年6月24日,全球领先的软件开发及咨询公司Sonarlogic在北京召开主题为“把绿色带给中国,低碳生活从办公室开始”的盛大新闻发布会,同时还推出了Greentrac绿色办公解决方案,并在京城记者中发起了“绿色办公从我做起”的倡议,旨在将先进的绿色办公理念带给更多的中国用户,让绿色办公更加切实可行。

电脑设备能耗惊人造成双重浪费

节能降耗已不仅仅是生产型企业的事情。在现代商业环境中,越来越多的企业将电脑作为员工办公的必备工具。随着各个机构电脑设备拥有量的持续递增,电脑所带来的电力消耗和二氧化碳排放量呈现指数增长,并成为大型机构不容小觑的一笔日常开支。Gartner的调查数据进一步显示,各个机构的电脑及其外置设备的花费几乎占据了信息和通讯技术能源消费的31%,而且电脑及其外置设备造成双重消耗,既有设备本身的电力消耗,又有设备所在物理空间的空调消耗。

也许有人会问如何量化PC机的能耗和碳排放呢?以一个拥有一万台电脑的企业为例来计算,正常情况下每台电脑每小时大约消耗0.2度电,连续运行八小时的消耗1.6度电。按每度电一元计算,一万台电脑每天的电费就是16,000元,而实际上很多企业员工在下班后有不关电脑的习惯,电脑实际运行时间是每周120小时以上。根据《2009 PC能耗报告》中调查,在美国、英国和德国的企业有50%的员工属于上述情况。因此企业在电脑上的实际耗电量远大于这个数字,大约在768万元/年,而这个数字还不包括支持这些电脑运行的相关设备,如网络通讯设备、温控设备、外设等的能源消耗。由此可见,如果各个机构能在办公室节能减排上面下足功夫,不仅可以为人类的环保事业做出贡献,同时也有效控制了企业运营成本,提高企业利润率。

许多电脑本身集成了电源管理功能,但是Sonarlogic公司CEO Lloyd Ernst认为:由于无法统一进行电源管理,仅有这些措施并不能完全堵上能耗和碳排放的漏洞。当前各个机构电脑集群存在着大量节能减排的机会,例如,当不使用电脑时自动关闭电脑,使用时开启或用智能方式远程唤醒电脑(例如通过安全激活);办公期间的个人空闲时间(例如开会时间、午饭时间等)自动将电脑进入节能等待模式;监测工作区电脑设备是否仍然处于最佳工作性能状态以及是否需要购买新设备替换的报告;追踪电力、纸张、墨粉的成本消耗以及相关的环境成本;鼓励员工更强烈的环保意识,而不必由于执行复杂的行政命令心生沮丧。

Greentrac绿色办公解决方案针对办公室节能减排而设计,旨在帮助各个机构从PC使用的每个细节、每个角落入手,从各个环节上有效降低能源消耗和碳排放,切实将绿色环保理念落实到办公室当中。